孕婦自費產檢百百種
一開始真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
讓我在茫茫網海中,找啊找的,載浮載沉啊

最近已經開始體會以前聽人家說的「懷孕會變笨」的理論了
我每天上班八小時,有五個小時以上在放空發呆,另外一個小時在吃早餐吃午餐吃水果
以前遇到同事問我問題,我總頭腦清楚的馬上回答人家
而且還可以順便酸一下同事怎會問這麼不work的問題
現在……,已經有好多次,哦不!幾乎是數不清了,
我的制式回答是:「我想一下,等等跟你說」,暈~

話說回來,關於自費產檢項目,幾週大時可做那種自費產檢
還真是折磨我這個孕婦啊
雖然我曼妙的身體(孕婦我現在還是有腰身,所以自稱曼妙應不為過)
除了我原本的大腦還多了顆小腦袋,雙腦合一,
但整體腦容量卻變小了,而且理解力很差~
幸好馬偕衛教室的護士提供不少產檢資料給我
讓我照表操課即可
其中,「早期妊娠評估檢查」真是對我的胃啊
可以讓我瞭解寶寶在子宮裡居住的情況
知道寶寶的身長、四肢、五官和心臟發展情形等
更重要的是有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和母血唐氏症的篩檢
這時的篩檢有高達90%的準確度
比之後在16-20週時做中期母血唐氏症(二指標四指標)只有70%左右的準確率來得好

我的檢查報告如下:
孕婦年齡:28.4歲
胎兒數:1
胎兒頭臀距:76.2mm
胎兒頸部透明帶:1.6mm
胎兒鼻樑骨:可見
胎兒心跳:每分鐘157下
三染色體21(唐氏症)風險值:1/15951
三染色體18(艾德華氏症)風險值:1/41177
三染色體13(巴陶氏症)風險值:1/128531

檢查費用2200元+掛號費
檢查結果正常,無價囉~


我們家寶寶側臉照



寶寶手舞足蹈很活潑的動來動去



寶寶今天很配合檢查喲
很乖的張開手手,讓醫生叔叔數五支
像是在說 :「嗨,媽媽」



再來一張小腳ㄚ清楚特寫
我們家寶寶有爸爸的遺傳哦,總把腳打開開的
還讓醫生叔叔一眼就看到「小弟弟」



再來一張強而有力的心跳圖
寶寶現在每分鐘有心跳157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