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親第一次看舞台劇
讓你屏氣凝神時刻,禁不住爆笑出聲;
匪夷所思之際,又忍不住拍案叫絕;破涕為笑之後,才體會處處笑中有淚!

一齣充滿驚異、驚叫、驚喜及驚嘆的舞台驚笑劇「開錯門中門」,
這次要你 心‧驚‧膽‧笑

果陀經典大戲「開錯門中門」 8/10國父紀念館正式開門

 你是否有想過一扇門可能會改變你的一生?「開錯門中門」就是在說一個開了一扇門而改變了命運的故事。
果陀劇場 將從8月10號開始,在台北 國父紀念館 推出年度大戲「開錯門中門」。

 本劇由陶大偉、陳幼芳、蔡燦得等演員共同演出,梁志民導演,將帶給觀眾驚悚卻又爆笑連連的一齣劇。

「開錯門中門」改編自英國當代知名劇作家 艾倫‧艾克鵬 (Alan Ayckbourn) 的作品,英文劇名為「Communicating Doors」
艾倫‧艾克鵬 生平寫過逾五十部的劇作,在國際上被肯定為當代最重要的喜劇作家之一。
「開錯門中門」是他1994年的驚世作品,被 美國財經時報 讚譽道:「編劇是一門精深的藝術,而 艾克鵬 在這門藝術無疑地穩居大師地位。」

 導演 梁志民 以飯店的一扇隔間門溝通過去和未來,並用燈光來區隔不同的場景。
錯置的時空、複雜的人物全在一個舞台上發生,是一齣穿梭時空的喜劇。

 開錯的「門中門」位於一間旅館套房內,劇中三個人物(在他們極端驚異之下)跳脫他們原處的時空,回到二十年前,再進入同一間旅館房間。

 三段20年間隔的並置時空,兩個驚慌失措的陌生女子,一場憾動心靈的時光之旅…
這齣戲是一齣驚悚劇?抑或是一齣科幻小說?還是一齣性喜劇?

劇情大要

 故事發生於2027年,一名年邁的富商魏德(陶大偉 飾),在臨死前找來一位妓女小潔(蔡燦得 飾),跟她告解過去為富不仁,唆使同夥人傑克,謀殺 第一及第二任妻子 的事。
 小潔 因為知道太多事而惹來殺身之禍,她逃向隔壁房間後,發現自己回到了2007年,富商的第二任妻子瑞蓮(陳幼芳 飾)被謀殺的那天,於是 小潔 警告她可能會在未來數小時之內被丈夫所殺
 而當 瑞蓮 發現她可以回到1987年時,她決定要設法拯救她丈夫的 第一任妻子波波(錢帥君 飾),以免其遭到同樣的厄運…

 穿越房門也穿越了時空,看故事中的角色如何改變歷史,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究竟她們能否扭轉命運?
搶救生命令人驚笑連連,救贖抉擇讓你熱淚盈眶!!

 1996年年末,果陀劇場 首度公演「開錯門中門」,二萬名觀眾迴響熱烈,紛紛要求加演;1997年初,應 國家戲劇院 之邀立刻加場演出;2000年秋天到2001年初,推出第二版演出,加演盛況更勝以往。

 今年盛夏,如果曾經錯過這齣戲,這次你一定要來打開這扇門。







照片引用自-貧窮男的部落格

關於果陀「開錯門中門」及艾克鵬的劇本
 無論從題材與形式來看,還是從製作效率來看,中西題材兼容,表現形式多變的果陀,一直展現著旺盛的企圖心。
 這次,果陀推出的「開錯門中門」並沒有開錯門,甚至開了一扇精采的門;只是,我們錯失了裡頭更深處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