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85.jpg 

這篇文章記錄,就以我的肚子美照開始吧~

打從18w開始,每每夜深人靜躺在床上時,就感覺到肚子內有輕微「動」的感覺

動的力道之小,應該用「像蝴蝶輕輕拍動翅膀」來形容

莫非,這就是「胎動」嗎!?

唉~我也搞不清楚

但是我已經開始和寶寶說話話囉

每天和寶寶說:「寶寶啊,寶寶在mama肚子裡可以揮揮小手、踢踢小腳啊,每天都要做運動哦」

寶寶真的好乖好聽話呢~

接近20w開始,我躺著、坐著都能感覺到寶寶在肚子裡運動

猜想寶寶可能正在肚子裡變換姿勢、揮揮小手、踢踢小腳、偶爾也有寶寶在打隔的感覺

現在胎動的力道大了許多

就連孩子的爸輕輕將手放在我肚子上,都能感覺到寶寶在動喲

這第一次體驗胎動感覺,真是奇妙,又值得紀念啊~

從此和孩子的爸見面,第一件事就是要用溫暖的大手摸摸肚子也摸摸寶寶~

最近更是發現,我肚皮會一波一波的鼓動

每天有胎動,真是讓人放心~

 

22w到馬偕做中期妊娠評估

只聽徐金源醫師每檢查一項器官就說正常,一一細數每項該檢查的器官完成

po一張我們家寶寶的第三點照片,箭頭指向處就是「小弟弟」啦

我一開始還以為旁邊左側直立的那個東東才是小弟弟,心想好大支啊,羞~~

DSC05789.jpg 

再來是很抽象很抽象,看不懂的4D臉部照片一張

今天寶寶做檢查時,一直將手擋在臉前,是在學周杰倫嗎??

DSC05792.jpg 

胎兒生理評估項目:

1.羊水量評分:2分

2.胎兒呼吸動作評估:2分

3.胎動評分:2分

4.胎兒張力評分:2分

5.非壓力試驗/子宮胎兒心跳監試器:沒有檢查

以上,胎兒生理評估總分8分==>上網查了一下,每項正常就給予2分

說明連結,按我

 

報告總評(是英文版的,我翻成中文後如下)

active fetus,normal amniotic fluid volume and appropriate fetal size.

活躍胎兒,正常羊水容量和合適胎兒大小。

 ==>這段聽起來很讓人放心哦!

no major mid-trimester fetal anomaly or chromosomal markers detected.

主要中間三個月胎兒反常現象或染色體標誌沒有查出。

 ==>嗯,沒有檢查出異常現象,很好很好!

however,the potential risk of fetal anomaly could not be excluded.

然而,胎兒反常現象的潛在的風險不能被排除。

 ==>這段在寫啥啊!!!!只能說醫生說話總是很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