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家閒來無事,吃飽飯坐在客廳電視任我轉啊轉的當少奶奶

寶寶可能也覺得mama生活過得愜意極了

忍不住在肚子裡動啊動的

影片一開始,mama先輕輕摸摸寶寶、逗逗寶寶,告訴寶寶要上鏡頭囉~

大約在影片開始的第22秒後,就可清楚看見右側肚子有寶寶在踢動mama肚皮的震動波出現

有趣吧!

   

 

 

 

最近肚子又更大了些,彎腰愈來愈吃力了,而且常重心不穩 >__<

990815-3.jpg 

換個角度拍,我的肚子很圓吧

肚子的改變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990815-2.jpg 

 

 

之前測妊娠糖尿沒過

標準值140,我檢測值為160…超標囉

這週再到馬偕測一次,希望能過關,8/27就能知道結果了,好緊張啊~

不過,我擔心的B肝檢查居然過了,YA!!

990815-4.jpg 

再來看超音波,寶寶現在有1375公克囉

之前醫生說我胎位不正,害我擔心一下,我可是打算要自然產呢

所以我每天睡前都要跟寶寶叮嚀,寶寶的頭頭要在下面、腳腳要在上面……

寶寶也真是乖又聽話喲

這次產檢,醫生說胎位正了,可以報告拉梅茲課程囉,YA!!

這週寶寶的超音波資料如下:

BPD:頭骨橫徑有7.73CM

AC:腹圍長度有23.65CM

 

每次看超音波上的好多英文,都不曉得代表什麼意思

今天上網查詢,整理如下:

BPD:是指胎兒頭骨橫徑長度

EDC:由胎兒大小預測出的預產期

AC:是指胎兒腹圍的長度

CRL:是指胎兒頭頂到臀部的距離

FL:是指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HC:是指胎兒的頭圍

EFBW/EFW:是指預估寶寶的總體重

AFI:是指羊水指數

FHB:胎心音

FTA:是指寶寶在超音波下的週數

DGA:是指最後一次月經所估出來的胎兒週數

TTD:是指胎兒肚子的橫徑

APTD:是指胎兒肚子的前後徑

FSD:是指子宮底到恥骨聯合上緣的長度一般來說長度的公分數就等於胎兒的週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